返回顶部

雅安市命名首批192个市级“四好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09:45:10)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日前,雅安市委、市政府印发通报,命名雨城区余家村等192个村为2016年度市级“四好村”。这是雅安市首批命名的市级“四好村”,也是雅安市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对村一级进行命名。

开展“四好村”创建活动,是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激发农村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加强农村依法治理、整体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形式。2016年,雅安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重建脱贫“双攻坚”,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基本要求,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五大行动”和文明村镇创建为抓手,广泛开展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主要内容的“四好村”创建活动,推动农村面貌持续改善、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并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首批市级“四好村”中,天全县位居全市第一,共创建成功49个。

通报希望,被命名的市级“四好村”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县(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开展“四好村”创建工作;其他村要以市级“四好村”为榜样,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加快实现“四个好”目标,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支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我市从2016年起,每年开展一次市级“四好村”创建活动。力争到2020年,全市100%的村创建为市级“四好村”,80%的村创建为省级“四好村”。

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