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三年审理环境资源案679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09:44: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游飞  

3月30日,记者从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获悉,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下称“环资庭”)已于近日正式挂牌运行,据了解,这是继巴中市后全省设立的第二个中级法院环资庭,雅安将力争在全市所有基层法院全部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

“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为雅安“十三五”目标和战略定位,“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发展之路对环境资源保护提出了更新更高要求。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近三年共受理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滥伐、盗伐林木等环境资源刑事案件、环境资源民事、行政案件一二审案件共计679件。

2016年12月,雨城区委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了“雨城区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在涉林刑事案件中实施“复植补种”生态修复司法机制,既实现对犯罪的惩罚和预防,又实现对环境的修复,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典型案件的教育、指引作用。汉源县人民法院审理的“冉龙武犯环境监管失职罪、受贿罪案”入选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的2016年四川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

记者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