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职院举行2017年产学研合作暨实习就业工作研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3:4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4月20日,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产学研合作暨实习就业工作研讨会,旨在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搭建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合作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雅职院坚持政府主导、学校主体、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办学机制,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截止2016年7月,该校已有中专农村医学定向生150人、大专农村医学定向生384人毕业后进入雅安农村基层卫生工作岗位,较好地缓解了雅安基层人才不足的现状。同时,学校联合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现代学徒制,为相关企业量身打造员工,有效地缩短了学生能力与就业岗位要求的距离。学校还与成都妇女儿童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单位进行订单培养模式,将专业核心课程前移到医院,由医院临床教师完成教学,为实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是高校的三大重要职能,地方高校是与区域联系最紧密的创新组织。“做好产学研合作、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改革实施,是让高职毕业生更好地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在致辞中说到。

会上,雅安市卫计委、成都军区总医院等单位代表相继发言,就乡镇医疗发展模式探索、校企合作方式创新、学生临床实习等问题作出交流讨论。学校还与雅安市经开区、四川中坚环境监测服务有限公司、四川茂华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培养优秀学生。同时,学校为凉山州、遂宁市、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授牌,这些单位将成为雅职院学生今后重要的实训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