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第二期“检察夜校”开讲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3:4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文艺)4月17日,雅安市检察机关第二期“检察夜校”在市检察院开讲,本期“检察夜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全面改进检察工作,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出席并讲话,全市两级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德明从会议召开情况、会议精神传达、及代表委员履职情况三个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全国人大代表、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支部书记骆云莲重点就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的过程向全市检察干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最后,刘孝勇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意见。他提出,全市检察机关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改革发展的新期待,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大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突出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切实加强公检法等政法机关和社会力量的整合,做强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促进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建设。

雅安市院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以后发追赶为主线,以脱贫攻坚、发展振兴为重要任务,坚持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发展道路”的要求,要结合检察职能,立足营造廉洁奋进的政务环境、绿色生态的生活环境等五个环境,助力奋斗目标的实现,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严厉打击贪污贿赂犯罪和查办失职渎职犯罪,强化职务犯罪预防,进一步加大对行贿犯罪的打击力度,完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刘孝勇要求全市检察系统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并保障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按照高检、省院统一部署,力争在4月底全面完成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地。抓紧完善司法责任制,健全检察人员职业保障机制。要从严管理队伍,强化能力建设,不断强化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落实“一岗双责”,继续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活动,以检察夜校等方式为抓手,加大业务能力培训,大力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向科技要战斗力,以科技促司法质量的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