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第十三所“六小龄童儿童之家”在名山区实验小学正式挂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21:0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路铭 王文艺)4月24日,由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和演员六小龄童共同发起的“六小龄童儿童之家”公益项目在名山区实验小学正式挂牌。

活动在雅安市观化中心小学小朋友表演的歌舞《最初的梦想》中拉开了序幕。“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通过简单的歌曲,展现出了小朋友们对梦想的向往。

在现场,来自雅安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对大家说到:“作为孩子的家长,我懂得教育对孩子来说意味着什么,我认为教育的本质是‘唤醒’,唤醒每一个孩子内心的热爱,唤醒他追求美好人生的勇气和信心,让他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

随后,“六小龄童儿童之家”公益项目的负责人同名山区实验小学的师生们一起,举行了在该校建立的“六小龄童儿童之家”授牌仪式。据悉,这也是“六小龄童儿童之家”近半年来,在雅安建立的第十三所儿童之家。

徐婉君是来自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同时她还有一个身份,是来自名山区前进小学的一名教师。她对记者说到“我们的素质教育,培养孩子个性教育的针对性还不是很明显,我认为孩子的个性培养也是很重要的一面。通过类似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孩子们拥有独立思考,掌握适应自我引导的学习方法,成为认知完整、敢于创新、富有梦想力的青年。”

据了解,2016年4月,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和六小龄童共同发起了“六小龄童儿童之家”公益项目,是一个集“儿童之家教室、“软件素养课程”、“教师培训”、“线上社群”为一体的素养教育O2O解决方案,帮助孩子拥有梦想力,实现自我超越的成长。项目直接受益5000余人,间接受益逾万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