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川西片区座谈会在雅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4:3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文艺 记者 刘逸梅)4月27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在雅安市名山区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川西片区座谈会,围绕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开展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开展公益维护等问题进行座谈。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彭滨、吴华斌参加座谈会并分别讲话,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敏雷致欢迎辞。

会议就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的性质及定位、如何设计科学有效的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程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来自成都、眉山、雅安等检察院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讨论,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积极为全省民行检察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

其中,会议通报了2015年至2016年雅安市检察机关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据统计,两年来,全市检察机关针对行政领域共发出行政违法监督检察建议42件,回复采纳41件。

2010年以来,雅安市检察机关积极与行政机关职能部门建立协作机制,与国土、财政、人社局等相关行政机关会签文件5份,建立了国资保护协作配合机制,为依法行政、强化行政监督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2013年3月,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制定印发了《关于充分运用督促起诉检察职能加强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司法保护的意见》,从督促起诉的范围、来源、依据、主要程序等方面作出规范,以督促起诉、提出检察建议等方式加强对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司法保护,强化行政执法监督。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及成都、雅安、乐山、眉山、甘孜五市州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