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鸽子花为媒 荥经县成功签约103.1亿元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20:4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4月28日上午,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九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在荥经县颛顼文化广场正式启幕。在喜迎八方来客的同时,荥经县创新招商方式,邀请全国各地60余家客商前往荥经参观考察。28日下午,荥经县举行招商推介会,大力推介荥经循环工业、有机农业、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和新型城镇化“四轮驱动”的产业发展思路和发展前景,并推出5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涵盖循环经济、现代农产品、城乡环境改造、文旅融合开发、康养等领域。本次招商推介会上,荥经县共签约8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03.1亿元,涉及旅游、新能源、农产品精深加工、康养、电子商务等行业。

       

荥经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和成都1.5小时经济圈,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69%,素有“天然氧吧”之美称。矿产、水力等自然资源丰富,G5京昆高速、国道108线自东向西贯穿全境。“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循环工业、有机农业、生态文化旅游和城乡建设作文章,进一步加快优势转化,释放发展潜能。”会上,荥经县委书记高福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和各界新闻媒体推介荥经,“荥经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并肩,一起开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荥经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我们之所以看中大相岭、阳坪这一整块区域,就因为它是一块白纸,没有被开发。”作为投资企业代表,成都中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康说,“我们将打造一个集观光、度假、养生、新农村建设、民俗建设等多产业互动融合的旅游度假区,让游客在这里真正能够身心放松,享受自然和旅游带来的乐趣。”

     

近年来,荥经依托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举全县之力,按照循环工业、新型城镇化、生态文化旅游、有机农业“四轮驱动”的产业定位,精心打造四川省山区经济强县、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中国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名县“三张名片”。特别在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方面,以牛背山、龙苍沟、云峰山三大景区为依托,融入黑砂文化、红色文化、颛顼文化、邓通文化和茶马古道文化元素,树立荥经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城市形象,让旅游产业真正成为该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引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