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立三本台账整治“庸懒散浮拖”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5:20: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日前,雅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深入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工作。

《方案》明确三个重点整治内容——

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雅安市委工作安排方面,重点整治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方针走偏走样、弄虚作假,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式对待工作安排,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重点整治和查处为官不为、不敢担当,小进即满、甘居中游,习惯做“太平官”“逍遥官”,缺乏进取精神和责任意识等问题。

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重点整治和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骗取套取扶贫资金;重点整治和查处扶贫项目分配安排、审核审批、检查验收中以权谋私、徇私舞弊、优亲厚友,不按规定程序申报、审批扶贫项目,擅自调整、变更扶贫项目内容,搞“数字扶贫”“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

在优化发展环境质量方面,重点整治要素保障不力,帮助解决项目工程征地搬迁、施工手续、统计入库等方面具体问题不到位,水、电、气、土地等基础要素管理部门各自为政,制约项目顺利推进等问题。

为此,该市要求市级各牵头单位要建立督查、问题和整改三本台账,采取拉网式检查、联合检查、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经常性专项整治督查,并组织市县媒体集中开展暗访行动。

记者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