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央视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雅安 录制端午特别节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9:4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杨路铭)五月的雅安,阳光明媚,绿树成荫,正是一年中不可多得的大好时光。5月19日上午,央视端午特别节目《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雅安》来到雅安市雨城区三雅园广场,在观众们的欢声笑语中,上演了一场热闹纷呈的精彩文艺演出。

节目开场秀表演,是由最具雅安特色的《龙行十八式》、《小熊猫舞》和《荥经竹号》串联而成。来自雅安蒙顶山的茶艺师们行云流水般舞动着手中的茶壶,身边还围绕着一群由小朋友们扮演的“熊猫宝宝”,完美地将雅安最为著名的“熊猫文化”和“茶文化”结合起来。而来自荥经县“晚霞”老年协会表演的竹号表演,更是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吴兆清老人是《荥经竹号》表演者之一,今年已经65岁的他对记者说到:“竹号是我们荥经当地很有历史的一种乐器,每当丰收或者节庆时,我们便会吹奏它。今天能作为我们雅安特色之一,参加央视的演出,我感到很荣幸!”

节目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为雅安人民奉献了一个又一个的精彩演出:大衣哥朱之文和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演唱了经典歌曲《过河》;来自贵州吉靖羽大刀艺术团表演的杂技《滚龙刀》,大刀上行走却如履平地的技艺让大家叹为观止;东北二人转的幽默风趣,“五毒公主”阿米娜与蛇蝎共舞的独门绝技,更是让人佩服不已。

节目过半,现场主持人们开始向大家推荐雅安本地的特色美食。来自雅安的砂锅雅鱼、藏茶火锅和棒棒鸡等美味,让各位主持人们食欲大开,争相品尝。品尝之后,大家还纷纷走上舞台,为雅安特色美食为走起了时尚T台秀,通过屏幕,向全国的观众推荐。

随后,来自雅安本地的雅女合唱团合唱了歌曲《蒙顶姑娘》,她们声线温柔和美,婉转动听,表现出雅女的温婉可人。在雅女们演唱的同时,舞台两侧还分别展示了蒙顶山甘露和雅安藏茶制茶工艺(炒茶)的表演,进一步展现出雅安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西曼是来自宝兴县硗碛乡的藏家姑娘,今天一大早,她就和家乡的姑娘小伙一起,穿上节日的盛装,从宝兴县赶到雅安现场来观看节目。她对记者说到:“今天我们穿着节日的盛装来观看节目,就是想能通过央视这个平台,体现我们雅安人民浴火重生的新面貌,把我们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全国观众!”

据了解,本次《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雅安》活动,展现了雅安“山在绿中,城在水中,水在花中,人在画中”的秀美特色。而雅安作为川西咽喉、民族走廊,将依托生态优势建设美丽家园,以农业可持续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和谐稳定为目标,确保重生后的雅安迈上新的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