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蒙顶山茶喜获中国十大茶叶品牌殊荣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0 20:1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5月20日,由农业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圆满落幕。大会组委会揭晓2017年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西湖龙井、信阳毛尖、安化黑茶、蒙顶山茶、六安瓜片、安溪铁观音、普洱茶、黄山毛峰、武夷岩茶、都匀毛尖入选最终榜单。蒙顶山茶作为四川唯一品牌入选名单。据悉,这是继1958年之后,第二次由农业部组织的中国十大茶叶公用区域品牌评选。

此次“中国十大茶叶品牌”的推选范围涵盖了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六大茶类及其再加工茶的区域公用品牌,共有16个茶叶主产省、27个品牌参评。主营绿茶、黄茶的蒙顶山茶以多茶类参与。本次活动经过网络评价和专家综合评分等环节,众人一致认为“蒙顶山茶”区域品牌在规模与效益、标准化水平、知名度与美誉度、组织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在全国领先,因此被评为“中国十大茶叶品牌”。

“蒙顶山茶”区域品牌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蒙顶山茶历史悠久,据史料考证,公元前53年,西汉药农吴理真在蒙顶山五峰之间的一块凹地上种下七株茶树,首开世界人工种茶之先河。从唐朝开始,蒙顶山茶成为贡茶,一直沿袭到清朝,成为中国贡茶之最。

从2004年开始,雅安市名山区连续举办了13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不断提升蒙顶山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自身价值也被体现,2017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蒙顶山茶品牌价值达26.66亿元,位列全国第九、四川第一,并连续三年被评为“最具品牌资源力”的茶叶品牌。

名山区茶园面积超过35万亩,综合产值达55亿元,下一步,名山区将依托全国首个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以茶为媒,进一步突出“春·采茶、夏·纳凉、秋·骑游、冬·喝汤”旅游主题,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深化茶旅融合发展,大力促进生态茶产业文化旅游经济走廊全面提升,让振兴川茶的蒙顶山茶成为全国标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