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小长假雅安接待游客122.62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36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0:3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绿水青山的雅安迎来了八方游客,掀起旅游热潮。截止2017年5月30日下午15:00时,雅安共计接待游客122.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6.2%和10.1%。

品农家美食、赏田园风光、亲近大自然成为广大游客青睐的假日休闲消费项目。雅安围绕茶产业、果蔬产业、果药产业3条经济走廊打造的东部休闲度假区、南部生态阳光康阳区、西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区3个别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区一片红火。中国藏茶村、南天新镇等新村新景吸引来大量游客,同时具有少数民族风情的硗碛藏寨、蟹螺堡子、大渡河峡谷古路村也广受游客追捧。乡村旅游的持续火爆,极大的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和特色旅游商品的销售,农民收入持续上升。

假日三天,碧峰峡接待游客1.67万人次,蒙顶山接待游客2.49万人次,牛碾坪景区接待游客5.64万人次,上里古镇接待游客近2.6万人次,周公山温泉接待游客2.16万人次,这些传统精品景区仍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品牌。龙苍沟、龙门古镇景区、达瓦更扎、栗子坪(孟获城)、轿顶山等近年雅安新培育的景区(点)也是游人如织。孩子的动物世界、科研爱好者研究基地、摄影爱好者的拍摄圣地、广大游客的避暑宝地、熊猫爱好者的寻根之地、探险爱好者的挑战佳地、红军精神的追梦胜地,在雅安游客总能找到一处属于自己的精神之地。

假日期间,雅安各县(区)也陆续开展了特色活动,吸引广大游客。雨城区上里古镇推出了系列民俗文化活动、芦山县推出了“青羌龙舟民俗文化暨根雕艺术节”、“龙门溶洞灯会抽奖”、“大川河熊猫e站熊猫走廊环境保护义工俱乐部成立仪式暨全地形车体验赛”、宝兴县举行了2017年枇杷采摘节等活动,都成为来雅游客最青睐的旅游项目。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为游客的出游选择增加了多样性,也丰富了游客在雅安的旅途生活,同时带动了雅安的旅游农副产品转变为旅游商品。

通过三年重建,雅安道路交通、城市建设、旅游景区(点)软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接待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假日期间,雅安未发生一起涉旅突发事件,未受理一起重大旅游投诉,为6月将在雅安举办的2017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了个好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