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交警端午坚守岗位 确保路畅人安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9:4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刚刚过去的三天端午小长假,许多游客选择来雅安度过节日,截止2017年5月30日下午15:00时,雅安共计接待游客122.62万人次。在三天小长假期间,由于举家出行明显增多,旅游休闲、探亲客流交织,雅安市交警部门重点加强对景区、车站等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为游客、市民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5月28日,记者在雅安市芦山县飞仙关镇沿线看到,游客接踵而至,外地的旅游客车一辆接着一辆。在路旁的临时停车位内,私家车也是停得满满当当,沿线车辆通行速度较为缓慢。为此,交警部门安排专门警力,及时疏导该路段拥堵点。

5月30日中午时分,在雨城区碧峰峡-上里古镇景区沿线,记者看到返程车流量依旧处于饱和状态。进入城区,在廊桥附近的道路上车辆也出现了饱和的情况。烈日下,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在青衣江边避暑乘凉。为此,交警部门在市区容易拥堵路段安排警力进行疏导,并针对街边违法停车情况进行及时处罚清理。在就餐时段,比如中午和傍晚时分,市区通行车辆会大量聚集。“如果不对违停车辆进行及时处理的话,市区交通压力将无法得到缓解。”正在巡逻的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罗鸿鹄告诉记者。

而在景点周边,比如上里古镇、碧峰峡景区等,车辆流和平时相比增加2至3倍,交通压力非常大。“针对假期车多、人多的特殊情况,我们也调整了警力部署,确保车流不减警力不撤。”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中队长邓建新告诉记者,为确保假期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运行,几乎需要所有警力在岗。“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坚守岗位,保护好每一位出行游客,让交通事故远离他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