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启医养结合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7:1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6月1日上午10时许,94岁的刘作新在户外活动后,刚回到了医养中心四楼的房间,医护人员便前来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刘爷爷要注意劳逸结合。由于儿女常年在外,5月22日,刘爷爷搬进了雅安市人民医院的“新家”,如今,他与16位“老朋友”一道,空闲时间下下棋、高兴时候唱唱曲,完全适应了这里的新生活。“这里的医护人员跟我的孩子一样,陪我聊天,给我讲故事,我感到非常开心,我希望我能活到100岁。”

王小蓉与刘作新爷爷亲切地攀谈

明亮的房间、宽敞的活动室、贴心的服务管理、还有强大的医疗保障,雅安市人民医院老年科自5月22日试运行以来,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的青睐。“目前,科室设置了150个床位,现有17位老人入住,还有更多的老人也已预约,今后还将陆续扩大规模。”老年科主任王小蓉介绍到。

2016年6月,雅安被纳入我国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将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率先探索建立符合国情的医养结合体制机制。

医养中心处处体现着人文气息

在探索过程中,雅安市人民医院先行先试,筹备成立了老年科医养中心,即建立以老年病和慢性病为主,集医疗、康复、保健、照护、健康管理、科教、培训为一体的国际化医养科室,接收65岁以上的老人,让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在整个筹建过程中,我们也不断地在提升设备设施,采用更加科学、适宜的医学护理方式。”王小蓉说,“老年科将在全院的共同配合下,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如家般的温馨场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