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个茶园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9:38: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牛碾坪,雅安市名山区一个普通茶园,不久前却引来川投集团增资入股,计划投资数亿元打造牛碾坪项目。6月11日,在雅安市名山区重点项目推进协调会上,牛碾坪项目被要求全力推进。

融合,是雅安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关键词。在灾后重建中,雅安将农业发展、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乡村旅游规划、农民增收等有机融合,按照“一三互动、接二连三”的发展思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把区域特色文化、旅游等元素融入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实现农业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生态效益化。

如今的牛碾坪茶园,中间修建了观光道,路两边种植各类鲜花,新建的骑游道穿插其间,吸引很多游客慕名而来。牛碾坪茶旅综合体通过对产业基地景区化建设,延伸茶业产业链,推动休闲农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30户农户兴办农家乐,吸纳200名村民就近就业,吸引150名村民进园区从事服务工作。

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克俊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理顺产业体系,突出“新”字。着力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牛碾坪茶旅综合体很好地实现了农业产业链的延伸,一三互动、茶旅融合发展。

记者 李欣忆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