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共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开启首次常规巡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5:2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婧 记者 张超)6月12日,中共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进驻正式拉开帷幕,这是继今年3月至4月开展廉洁重建专项巡察和“回头看”后,四届雅安市委部署的第一次常规巡察。

第二轮巡察进驻巡察时间为6月12日至7月25日,雅安市委四个巡察组将对包括雅安市委办公室、市人大机关党组、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党组、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农工委、市委群工局、市发展改革委、蜀通公司、文旅公司、青衣江粮油公司和水投公司12个巡察对象开展集中巡察。本轮巡察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雅安市委开展的首次巡察,充分体现了雅安市委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体现了雅安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则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中央、省委巡视覆盖不到的党组织,都要纳入巡察的监督范围,是市委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对于这项工作,雅安市委有明确的安排和部署。根据今年印发的《中共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2017年到2021年,雅安市委原则上每年至少开展两轮常规巡察,对不少于20个巡察对象进行巡察,确保市委在一届任期内,对所有巡察对象至少巡察一遍;根据工作实际,还将适时开展专项巡察和“回头看”。

本轮巡察对象,既有综合部门,也有业务部门和国有企业。为此,雅安市委各巡察组将根据巡察对象的不同情况,不同特点,突出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政治巡察,有针对性地把握巡察重点。

对综合部门的巡察,重点检查“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是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对业务部门的巡察,重点检查部门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政治生态是否良好,党内监督是否严格,特别要重点检查是否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

对国有企业的巡察,重点检查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的情况。

据雅安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巡察工作是市委交给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组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组的共同政治责任。不仅巡察组要练就“火眼金睛”,打造“政治铁军”,被巡察党组织也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巡察,诚恳接受巡察监督,以此为契机促进工作整体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