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14献血者日 雅安市民积极献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5:3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市人民医院为经常献血的爱心市民颁发体检卡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6月13日,雨城区中大街吉选超市门前,数十位身着印有“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字样T恤的志愿者们在广场上忙碌着,在他们周围,更多的市民正争相向志愿者们了解献血的各种注意事项。这天,正值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前夕,雅安集中组织了本次无偿献血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用自己的力量挽救更多的生命。

申请、填表、体检,一系列流程之后,32岁的雅安小伙邓清祥便走上了献血车,“我今天打算献血300毫升,但刚进来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随着血液采集袋慢慢变红,邓清祥也逐渐放松了下来,“如果我的这点微薄的贡献能够发挥作用,那就再好不过了。”

                                      市民们正在填表

记者在现场看到,截至上午10时,就有上百位市民前来登记,排队献血。据雅安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透露,每年,雅安有上万人进行无偿献血,每天,中心血站的献血车会指定前往雅安各个区县,方便市民们献血。

活动现场,雅安市人民医院和雅安市中心血站为7名星级无偿献血者提供了2000元标准的健康体检卡,同时,活动主办方也会对每一位前来献血的群众送上遮阳伞等小礼品,以此来鼓励市民们的爱心行为。

                                        市民邓清祥正在献血

献血能够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提高造血功能,而献血者的力量也不容忽视。统计数据显示,每位烧伤患者需要20位献血者的献血量、每次重大交通事故需要50位献血者的献血量,而对于献血者来说,献血对其年龄、血压、身体状况也有相当严格的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