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举行雅康高速公司影响环保行政处罚听证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7:3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6月22日,为保障当事人相关权利,为其提供陈述、申辩的平台,促使执法人员在工作中依法行政、规范办事。关于四川雅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某标段施工方未批先建、向水体排放废弃物、无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等影响环境保护案,在雅安市环保局进行了公开听证。四川雅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和雅安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媒体代表参加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的调查人员对案件内容和处罚依据进行了详细说明。调查人员认为,施工方某标段在建设过程中,穿越了天全县珍惜鱼类缓冲区及试验区,其中存在改河改线的情况,有废水、扬尘、细渣等污染物产生,而施工方对这一情况并未提前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同时存在对工程渣土未采用密闭式防尘网等行为,影响了当地的生态环境。调查人员提供了今年3月27日的现场勘验检查时的照片和询问笔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建议对项目违规行为进行100余万元的罚款,对违规项目进行相关整治。

当事人四川雅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认为,本方在施工过程中,是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对施工的变动也在2016年9月1日前开工并完成,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也应根据修订前的《环境影响评价法》(新修订的《环境影响评价法》于2016年9月1日正式施行)进行处罚,根据该法律规定,罚款金额应在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目前,施工方对雅安市环保部门提出的破坏环境的行为也一直在努力改善,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上,达到提升通行能力的目的。

据悉,听证会后,由雅安市环保局组成的案审委员会将对此环保案进行审议,然后决定最终的行政处罚结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