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八届中国·雅安动物与自然国际电影周正式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5:0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 杨路铭)6月25日下午15时,雅安太平洋影城仿若动物乐园,“熊猫”人偶热情地与孩子们打着招呼,栩栩如生的动物剪纸与海报遍布其中。当天,第八届中国·雅安动物与自然国际电影周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电影周以“绿色生态、美丽雅安”为活动主题,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展示雅安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成效,倡导生态文明新理念、关爱动物、热爱自然,共同促进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期间,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专家、知名人士,以及电影管理工作者和影迷将齐聚雅安,开展电影放映技术研讨,增强人们爱护动物与自然的意识。

开幕式上,影院播放了电影周回顾宣传片《绿色家园》,随后播放的展影影片《重返狼群》讲述了一匹狼王遗孤“格林”从若尔盖草原被救回城市,又从城市回到故乡的传奇故事。

在电影周前夕,雅安积极开展了国内外优秀影片征集活动,筛选出一批集中展映的影片,包括故事片《狼图腾》、故事片《功夫熊猫》、美术片《熊猫总动员》、纪录片《保护湿地生态屏障》、美术片《藏獒多吉》、纪录片《自然密码》、科教片《滥食野生动物危害大》等,这些优秀影片将在雅安各区(县)11个放映点进行展映。

自2007年以来,雅安已成功举办了7届“中国·雅安动物与自然电影周”,10年来,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选送了500多部影片参展,填补了国内生态环境保护类别国际电影节的空白。目前,该活动已成为了亚洲知名的电影盛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