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认识毒品 远离毒品——雅安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5:1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为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构筑拒毒、防毒防线。6月26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与雨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在辖区内街道、社区、车站等人口密集区域,开展以“为爱汇聚 拥抱未来 无毒无悔”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此外,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共50家市区两级单位也参与此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四川日报雅安小记者站同步开展了社会实践课程,33名小记者聚集在禁毒宣传台前,了解禁毒知识,并参与到宣传中。此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毒品知识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开展新型毒品危害的宣传,促使群众提高识毒,辨毒,防毒能力。街道上人头攒动,来来往往的群众被宣传展板、横幅吸引过来,驻足观看。62岁的马泽兰领到十多份毒品知识宣传册,她说:“毒品害人不浅,我要回家给亲戚朋友多宣传,希望大家都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活动中,检察官们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运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重点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程度”等几个方面,深刻阐明了毒品给人类、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宣传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自觉增强预防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认清毒品带来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并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形成共同抵御毒品的强大动力。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郭城向记者介绍到,“平日里,我们也很重视禁毒宣传,除了日常宣传,还要做一些反映毒情的调研活动。立足检察职能,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据了解,26日下午,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与雨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还走进市区内流动人口密集的旅游车站、东大街社区进行法律宣讲,让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不吸毒、贩毒、不制毒,切实强化了市区两级人民检察院的禁毒职能。通过此次“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对毒品有了一个清醒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提高警惕,坚决不让毒品进入家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