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接受“禁毒洗礼”——川报小记者参与“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5:3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什么是毒品?”“毒品到底有多大的危害?”为了提高未成年人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6月26日上午,来自四川日报雅安小记者站的33名小记者参与到“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中,真正当了次 “禁毒宣传员”,不仅学习到如何预防毒品,也把毒品的危害宣传给更多的人。

虽然我们从小就知道要远离毒品,可是绝大多数小记者,甚至是他们的爸爸妈妈,对于毒品的认知都相当匮乏。“用鼻子吸食毒品后,毒品经鼻腔到肺后,会通过血液流经全身,长期吸食对呼吸系统将造成恶性刺激。”活动现场,雨城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郭城详细介绍毒品辨识和预防知识,在他的讲解下,小记者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们有的认真地写着笔记,有的选择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这些画面。

“能介绍一下社会上主要有哪些毒品吗?”“有的毒品和药品很像我们该怎么辨别呢?”小记者杨凯文率先向郭城发问,在她的带动下,其他小记者也踊跃参与,热情高涨,与检察官积极互动,带着自己心中的疑问,与郭城互动起来。通过采访,孩子们既解开了心中的疑惑,深刻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也掌握了许多如何远离毒品的小知识。

“以后我们要帮助社会宣传禁毒知识,劝诫身边的家人朋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活动结束后,小记者刘佳鑫告诉记者,通过参观学习她懂得了许多禁毒知识,也知道了毒品的确碰不得。与她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小记者肖瀚,“我们一定要有自制力,学会拒绝毒品,只有大家都行动起来,才能真正做到不被毒品伤害。”其他小记者也纷纷表示,将通过自己的笔和镜头,宣传禁毒知识,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