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第五期“检察夜校”开讲 
推动检察改革继续前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5:4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第五期检察夜校现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6月29日,雅安政法·文化大讲堂——检察夜校第五期在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开讲,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主持。本期“检察夜校”就司法改革政策解读及“检察改革”带来的社会影响为主题进行授课。八个县(区)人民检察院以电视电话视频的形式,同步在各单位组织学习。

本堂课邀请到四川大学985工程法学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副会长、最高检、最高法专家咨询员龙宗智授课。

“司法责任制改革,重点是责任,是担当,要求我们每一位检察人员要以更高的热情融入工作,以更高的要求对待工作,有更为明确的责任担当,才能符合司法改革对每一位检察人员的要求。”课堂上,龙宗智教授就司法改革政策,从宏观设计、实际运行等方面作出详细介绍,并就检察改革的推进给社会带来的影响作出前瞻性解读,让检察干警们深刻了解到司法改革是落实党和国家依法治国重大战略的必然要求。“改革已经开始,并将稳步推进。相信改革带来的影响将会是不断促进司法体制的完善,不断促进检察人员的自身完善。”

近年来,随着司法改革工作的全面推开,雅安市检察机关结合自身实际,在探索中稳步推进,积极推行以员额检察官独立办案为核心的新型检察办案方式和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的雅安检察精神,不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前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