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承接成都市产业转移投资说明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23:4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7月11日,雅安市承接成都市产业转移投资说明会在雅安召开,这对雅安市进一步招商引资、促进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成都市、雅安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四川省鞋业协会、成都市铸造行业协会等十余家有关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参加会议。

雅安森林覆盖率达63.6%,水质稳定在二类以上,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国家一级,年均气温14—19摄氏度,具有独特的生态环境。雅安地处成渝经济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川西北经济区“三区融合”的交汇处,区位优势明显。雅安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汇处,现有成雅、邛名两条高速公路连接成都,雅西高速通往攀西、云南,雅乐高速直达乐山港,正在建设的雅康高速公路雅安至泸定段今年9月即将通车,连接川南城市群和攀西地区的峨汉高速也已动工,交通物流便捷。雅安是全国十大水电基地之一,水电总装机容量达1267万千瓦,企业用电成本也低于周边市州0.2元,有四川农业大学等院校提供人才支撑,要素保障有力。同时,雅安还先后出台了《促进经济稳增长的十二条措施》等亲商扶商政策,营造了优越的投资环境。

成都市与雅安市长期以来都有合作交流,作为两地工业领域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截止目前,成雅工业园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近10亿元,入驻企业10户,预计今年园区营业收入将达到8亿元。“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双流区与雅安市共同启动了雅双产业合作,在雅安经开区共建了雅双工业园,目前,园区一期工程建成投运,已有2户企业入驻,,下一步,雅双工业园将加大对成都市产业转移的承接工作,并尽快启动园区2期和3期项目建设。

目前,雅安已把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相关部门已初步梳理形成20条工业招商和承接成都产业转移的支持政策,建立了帮助手续代办、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帮助开拓市场等一系列转移落地项目的服务机制。同时,雅安还将着力提升相关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构建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会上,雅安各区县以及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各自工业园区的特色优势产业和发展状况,希望相关行业能够参与投资,共谋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