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交警:全力开展“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22:1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交警直属三大队全力开展“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战”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交宣 记者 刘逸梅)为进一步改善雅安市空气质量,从源头治理运输车辆扬尘污染,有效遏制工程运输车、运渣车等造成的扬尘污染现象,雅安市交警部门积极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对扬撒、扬尘的货运车辆以及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督整治。

在雨城区,为打好“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专门成立“扬尘整治小组”。近日来,治理小组民警战高温、斗酷暑,放弃休息日,在雨城区光华山隧道口、姚桥大兴工地等区域设置检查点,并采取强制管理措施,严肃查处运输、运渣等车辆的违法行为。对发现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8条第1款规定,在载物行驶时遗洒、漂散载运物的车辆,进行查处整改。截止目前,该大队已对50多车货运车辆进行扬尘污染查处治理。

在名山区,名山区交警大队按照上级部门“开展机动车大气、噪音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要求,连日来专门派驻警力,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就工程运输车扬尘、抛洒、滴漏等问题,开展宣传教育、检查。

民警依次来到辖区中色十二冶、大盛房产等企业建筑工地,对工地运输车辆进行实地检查,并就扬尘抛洒污染问题与企业、工地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在意见交换中,民警及时指出企业存在渣土运输车未覆盖篷布、有抛洒、易扬撒等问题,责令车辆驾驶员现场立即整改,要求落实专人加强工程运输车管理力度。并要求加强渣土车、建材运料车、预拌混凝土车等工程运输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学习教育,提高货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从严管理货车驾驶员。此外,立即完善工地现场货车冲洗设备,保证货车整洁干净出工地,从源头上减少城区扬尘污染,自觉恢复货车原貌,杜绝货车非法加装栏板,杜绝货车超载现象,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