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颁发首个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4:3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7月21日,记者从雅安市工商局获悉,7月10日,雨城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向台湾居民戴某颁发了雅安首例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以前,台湾居民到大陆开办市场经营主体,需要经过多管理部门审批。2015年底,国家工商总局出台《关于扩大开放台湾居民在大陆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工作的意见》,取消了台湾居民所办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人数和营业面积的限制,由经营所在地的县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直接予以登记,极大地降低了投资门槛,更有利于吸引台湾居民来大陆投资兴业。

不久前,台湾居民戴某因想入驻新建的雅安万达广场营业,遂前往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从材料的准备、受理到核审、发照,都指定专人对其进行全程指导,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为台湾同胞提供了便捷优质的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