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温下 建设者依然在工地上浑汗如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4:5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 黄静 记者 刘逸梅)进入七月以来,气温持续升高,桑拿天让露天工作者倍受辛苦,而劳动者虽头顶烈日,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7月27日上午11时,在由水电五局承建的雅安综合客运枢纽施工现场,整体建筑已初见雏形。工人陈远亮正和工友们在加工钢筋。此时,室外温度在30℃以上,豆大的汗珠不住地从工人们额头上滴落。记者在现场看到,厚实的手套、毛巾、长袖、长裤已然成为每个工人的“标配”。因为在太阳的直接照射下,钢筋非常烫手,工人们只能戴着手套工作,而穿着长袖长裤,才能防止皮肤被晒伤。

在钢筋加工场一侧的道路上,洒水车正在工作,经过的地方都喷淋上密密实实的水滴。据项目部安全总监尹勇介绍,这台洒水车负责整个工地的降尘工作,每天起码要运输15车以上的水量。“一方面降尘,另一方面也能起到降温的作用。”

项目安全总监为作业队发放安全宣传手册

作为项目主体工程的长途客运站房,目前施工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一二层的支架搭设已经完成,第三层搭设也即将进入尾声,等到支架搭建好就能浇筑混凝土,实现封顶。”头顶烈日,记者看到,一群工人正在进行高空作业,他们有条不紊的在支架上活动。尹勇告诉记者,预计8月将实现长途客运站房主体封顶。“等到主体封顶后,紧接着就会投入绿化及装修阶段,明年1月,完成整个综合客运枢纽的建设。”

记者了解到,针对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为了保证一线劳动者安全施工,项目部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将工作时间调整到上午6时30分至11时,下午16时至20时,不仅避开了气温最高的时段,同时有效保障了施工顺利推进。除错时作业以外,项目部还在施工现场配备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用品,并不定期到施工一线送西瓜、绿豆汤等降温食品,保障工人们身体健康。

作业队领取防暑降温物品

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工程,是配套川藏铁路成雅段雅安站规划建设的综合交通枢纽,是雅安市构建川西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能实现火车、长途客运、出租、公交、社会车辆的无缝换乘。作为雅安市重点城市建设工程之一的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广大市民关注与期待。

如今的雅安,正在加快城市建设步伐,以雅安综合枢纽为代表的大批重点城市建设工程,不仅为雅安营造出产业蓬勃发展的现状,更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带来实惠。通过产业重建的带动效应,不仅让老百姓“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的梦想照进现实,也助推雅安发展振兴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