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举行汛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22:4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7月29日,雅安市环保局会同天全县、雨城区、芦山县等相关部门举行汛期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油车事故油品泄漏天全河道事件为背景,演练环保部门是否熟悉《雅安市环境保护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以及现场协调处置的能力。演练设置了环境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监测、应急事故调查、应急信息等科目内容。

该应急演练在天全县、芦山县和雨城区的交界处进行,一辆油车事故油品泄露下河,造成青衣江天全河段水污染,污染团流动将影响下游饮用水源。雅安市环保局接到报告后,立即下达启动应急指令,相关县区环保局相继启动应急预案。市、县两级环保局部门立即组织监察、监测、应急信息等部门奔赴事发现场开展应急监测及应急事故调查处置,共同努力,有效地控制了油品泄露进一步扩大,并按预案要求报送相关信息。本次演练,市、县相关部门共出动应急、监测、监察各类人员49名,各类应急车辆9台,各种应急装备10余台(套)。演练中,参演人员行动迅速、操作规范、数据报送准确及时,增强了雅安环保系统快速反应、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和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雅安市各级环保部门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合理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市突发环境事件处置探索了经验。同时,本次演练也反映出了环境应急保障不足、应急物资和手段有限等问题,针对问题,雅安环保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指导企业储备应急物资,提升雅安环境应急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