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连续浇筑40个小时,雅安综合客运枢纽主体建筑顺利封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20:1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工人们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8月1日中午12点,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由水电五局承建的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地下空间顺利封顶,这是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最大的单体建筑,为八月中下旬完成整体结构封顶奠定了良好基础。

8月1日上午10点,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虽然整体浇筑已接近尾声,大型混凝土泵车依旧连续不断输送混凝土进场。这些混凝土经振捣后再进行均匀、连续浇筑,直到全部完成。施工现场,工人周显明正和工友一起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作,他们一个查看进程,另一个扶住管道。“因为这次浇筑时间长,所以我和工友们轮流上工,这样也能保证浇筑质量。”

地下空间现场执行经理罗富生告诉记者,在浇筑混凝土之前,施工人员需要进行钢筋绑扎,钢筋均在钢筋加工厂内加工完成,利用平板车运输到施工现场,再利用现场的吊装设备等进行安装。只有当钢筋绑扎保质保量完成后,才能进行混凝土浇筑封顶工作。“为了保证混凝土的浇筑质量,浇筑一旦开始进行就不能停下。地下空间面积比较大,浇筑时间久,我们的现场施工人员很辛苦。”据地下空间现场执行经理罗富生介绍,施工人员共花了约40个小时的时间,才顺利完成此次浇筑任务。

“下一步,我们将会完成长途客运站房及2号楼的浇筑封顶。”施工总监杨杰说,面对高温天气,我们采用错时作业、送清凉等措施,保障高温天气下工程的正常建设和安全生产。

据了解,自去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预计8月底将实现整体建筑封顶,进入室内外装修绿化阶段,明年1月项目全部竣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