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电子警察“发力” 交通管理“有序”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3:2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7月以来,雅安市交警部门进一步利用电子警察对中心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现在车辆行驶在市区内都规规矩矩的,随意违法掉头、逆向行驶的情况少了许多,道路安全指数不断提高。”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的逐渐变化市民都看在眼里,合理利用科技手段,让电子警察“发力”,在改善了通行效率的同时,也使城市交通管理“有序”。

8月2日上午,在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大屏幕前分栏显示着路面上电子警察抓拍到的交通违法行为画面,电脑前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这些画面中显示的行为进行甄别。“我们工作人员进行甄别的内容包括车辆信息、车辆违法行为、违法时间和地点等,一旦确定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将录入系统依法进行处罚。”据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罗亮介绍,自7月以来,交警部门加大了使用电子警察管理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力度,在以往重点抓拍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指示行驶、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电子警察抓拍交通违法行为的范围。“目前,电子警察还要抓拍货运车辆驶入禁行区域、违法掉头、违法停车、逆向行驶及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黄标车’驶入禁行区域等违法行为。”

遍布各个街道的电子警察,不仅让管理死角更少、证据收集更规范,同时也给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机动车驾驶人员敲响了警钟,时刻要求大家遵纪守法,文明参与交通,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

此外,除了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的同时,交警部门也在强力推进交通环保整治工作。其中,禁止货运车辆和“黄标车”驶入中心城区就是一项主要工作。

据了解,目前,城区内的电子警察已经全面展开对货运车辆驶入禁行区域的全天候监控抓拍,24小时管理道路交通。只要有货车违反禁令标志,电子警察都会准确记录,在其违法行为经民警核实后,货车驾驶员将受到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这一举措使得货运车辆违法入城的行为得到有效管控,切实保障了中心城区机动车噪声和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有效推进。

对于“黄标车”,交警部门目前正在着手将梳理出来的首批2900多辆“黄标车”录入重点车辆管控系统,并结合路面执勤进行查处。电子警察与路面警力的协同合作,已经成为雅安市中心城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的新模式。“这样一来,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得到明显提升。”罗亮说。

据了解,雨城区中心城区还将新增330套交通电子警察,进一步加大电子警察管控交通秩序的力度,有效规范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参与交通的行为,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秩序。

此外,还有个特别的消息要提醒各位老司机。8月1日起,名山区交警部门启用了名山区中心城区内的13个智能抓拍系统。这13个智能抓拍系统主要分布在茶都大道沿线、新民路沿线、陵园路沿线及平桥街、民益路等处。重点抓拍违法停车、逆向行驶、压线行驶、违法变道、随意掉头、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

归根结底,安全出行是每一个人最基本的愿望。守法文明初心,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安全。所以说,不管为自己、为家人,还是为社会,都一定要做到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