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专题会暨年中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9:53: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中院宣 记者 刘逸梅)近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学习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专题会暨年中工作会。

会上,雅安市中院各业务庭室、综合部门和各县(区)法院对标先进、对照任务,全面总结分析了半年工作情况,细化工作措施。随后,雅安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传达学习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分析、研判了全市法院半年工作,并结合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对全市法院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祝鸿表示,全市法院要认真开展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回头看”和全面提升活动,对照工作目标,查找问题,重点解决好审判权运行、人员岗位权利清单、审判监督制约、评查管理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思考法庭承接改革、奉献改革的重大问题,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品牌的人民法庭;全面推动建设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加强审判的供给侧改革;完善繁简分流机制,强化“简案快审”;充分发挥精英团队优势,实现“难案精审”。

祝鸿要求,全市法院要时刻自问,清醒认识到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根本目的、落脚点、评价机制等重大问题,围绕核心指标和短板指标,压实办案责任、强化督促落实,力争良好的审判质效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改革实效。同时,利用科技助推信息化建设,统一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