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蒙顶山举办茶祖吴理真石像揭幕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0 10:1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8月19日,"茶祖吴理真石像揭幕仪式"在雅安蒙顶山旅游景区甘露石屋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百余名知名茶界专家及有关媒体参与,共同为甘露石屋新落成的茶祖吴理真石像揭幕。

本次新落成的茶祖石像为茶祖侧卧像,而石像安置的地点甘露石屋,位于蒙顶山甘露峰峰巅,相传此地原为吴理真种茶休憩之所,于明嘉靖十九年由僧人洪音建石室作凭吊祭祀之用。吴理真是西汉蒙顶山人士,本为一药农,后发现了野生茶树的药用价值,便在蒙顶山五峰之上亲手培植野生茶树,开创了人工种茶的先河,是中国乃至世界有明确文字记载最早的种茶人。吴理真也被后人尊称为“茶祖”,世代受人拜祭。

据了解,蒙顶山茶自唐玄宗天宝元年列为贡茶,一直沿袭到清代,历经1169年从无间断。2017年4月,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发布,蒙顶山茶品牌价值评估高达26.66亿元。2017年5月,在农业部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蒙顶山茶荣获“中国十大茶叶品牌”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