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赴雅安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20:4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9月11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赴雅安市,调研检察机关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检察队伍。

当天,冯键先后前往名山区检察院、汉源县检察院,实地查看了案管中心、办案工作区,与干警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名山区检察院结合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工作,紧紧围绕“以茶叶为引擎,旅游和康养双轮驱动,工业为持续动力”的发展战略,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着力服务和保障本地茶旅融合发展;汉源县检察院将专题教育活动与服务中心工作、司法体制改革后的各项检察工作、绩效考核工作、队伍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冯键对雅安市检察机关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认真做好教育、查摆、整改等各个阶段工作,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服从党对检察事业的绝对领导。要切实抓好“三个安全”工作,文明办案、依法办案,排查风险,综合施策,做好办案、信访、队伍三项安全工作,着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检察队伍。

冯键强调,要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同时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护航脱贫攻坚,预防职务犯罪、保护生态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工作,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雅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名山区委书记吴宏先后陪同调研,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等陪同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