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助“西博会”东风 雅安签约35个项目共196.3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20:1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日报 张毅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张杰记者张超)9月15—18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将在成都举行。雅安充分借助此次西博会活动平台,抓住宣传雅安投资环境、优势资源、骨干和特色产业的机会,9月14日下午,雅安市在成都举行了项目投资推介会,现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5个,项目总投资196.3亿元,其中,6个项目纳入省上集中签约统计。

本次推介会共邀请了国内外200余家知名企业300余人参加,雅安在本次活动上签约的项目主要涉及汽车制造、新材料、旅游康养、商业综合体、教育等领域。同时,雅安还推出了178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包括PPP项目),涉及农业、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康养旅游、商贸物流等领域。

2017年初,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从省级财政支持、重点园区建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多方面大力支持雅安发展,为雅安跨越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雅安市委、市政府以要素保障和亲商扶商政策为重点,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充分展现了雅安巨大的投资前景和潜力。

雅安生态优势独具、区位优势明显、要素保障有力,具有非常优越的投资环境。当前,雅安正处于深化绿色发展、推进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新阶段,将突出抓好汽车产业制造、生态文化旅游及康养、新型材料、特色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制药、现代物流等六个极具希望和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经过前期考察,我认为雅安亲商重商的政策非常好,明年公司将正式入驻雅安,我相信雅安会成为企业投资的宝地。”四川恒瑞通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兵在推介会中说。

西博会期间,雅安市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5号馆N502展位搭建雅安展馆,集中展示雅安“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战略定位,以及生态环境、产业打造、基础条件、城市建设“四大提升工程”的发展目标和推进情况。

活动期间,省政府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等领导先后会见了东旭集团、恒大集团、广药集团、上海国际汽车城、川冶控股集团、深圳鸿海集团、恒瑞通达科技、明科健康产业集团等在雅安有投资项目和投资意向的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推进相关投资项目落地、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