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试点森林可持续经营
——一场关于“科学生长”的林间试验

www.scol.com.cn  (2017-11-06 08:49:5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种树有讲究

减少每亩的树木数量,可以在减少10年成长期的情况下,立方量和经济效益增加3倍以上。

套种显奇效

每亩方竹保留10到15株杉木树,相比之下,套种每亩每年可增收2000多元。

砍树讲门道

防止同一时间、同一地段出现大面积皆伐,不仅树木质量提升,生态环境也能得到可持续发展。

“这一片,是我们与当地政府所进行的林木大径材试验,理论上,不到30年,树木直径就可以长到38厘米以上,比常规管理至少节约10年。”10月26日上午,在地处雅安市雨城区观化乡刘家村辖内林场,小地名为黑林岗的地方,林场业主吴学林正认真地测量着这片试验地树木的胸前直径。

“林木大径材试验,就是要解决树木长势参差不齐的情况,让森林实现科学的可持续经营。”雨城区林业局副局长刘猛介绍,自从2016年雨城区正式被确定为全国12个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单位之一,雨城区就开展了林木大径材试验等多种形式,推动林业发展实现“多种用途、持续利用”。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