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将打造“国际熊猫城”旅游品牌

www.scol.com.cn  (2017-11-06 09:06: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10月24日,雅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雅安独特的大熊猫资源和大熊猫文化品牌优势,搭建大熊猫生态保护、文化研究、文化利用平台,加快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加速大熊猫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发展优势转化,共同打造“国际熊猫城”旅游品牌。

雅安是全球首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主要核心区和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区域,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是全国最大的大熊猫驯养繁殖基地。自2003年以来,双方在大熊猫科普教育、文化宣传、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城市形象宣传营销等方面都有着深度合作,取得了可喜成效。近年来,雅安启动了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推进碧峰峡景区以大熊猫文化为核心创建国家5A级景区,熊猫绿岛公园、熊猫大道、熊猫主题酒店等一大批创意项目投入使用,大熊猫元素在雅安“遍地开花”。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是全球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大熊猫保护机构,肩负着大熊猫人工饲养、繁育、遗传、疾控、野化放归、合作交流等重任。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双方将在加强大熊猫保护与科研工作的同时,共同推动雅安大熊猫品牌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