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雅安行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7-11-21 08:5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1月20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雅安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西南财大、川大华西医院、省农科院等1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6位高级专家,组成了“高级专家服务团”,他们将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内,深入雅安雨城、名山、汉源等区县,在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乡村旅游规划等方面,为雅安提供技术指导、咨询答疑、示范讲解等技术智力支持,帮助雅安解决产业培育、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突出问题。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分别于2012、2013、2015年在雅安组织开展了智力服务活动,开展专题讲座和现场技术指导300余场次,解决茶叶网饼病、建筑节能抗震、交通地质灾害防治等各类基层生产管理技术难题200多个,培训、培养技术人员14000余人次,促进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了特色优势产业、公共事业、重点企业的发展,也为雅安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持。

近年来,雅安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建立了四家省级博士后工作站,五个博士后科研课顺利开题,一名在站博士后入选“省千人计划”,成为雅安获得此项荣誉的第一人。同时,雅安开展引智项目60多项,先后引进卫生、农业、旅游、加工制造等领域国外高端专家69人次,解决了数十个生产管理技术难题。

在本次活动中,按照雅安市提出的电商、林业、旅游、农业、畜牧、卫生、市政等7大领域13个方面的智力需求,各位专家也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围绕所到地区的实际需求,传授专业知识、开展技术交流、解决发展难题,为雅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