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兰开驰赴芦山宣讲十九大精神、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雅安发展振兴的强大动力

www.scol.com.cn  (2017-11-30 00:3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彭华 记者 张超)11月29日,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赴芦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督导调研基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中高山地区贫困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兰开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好发展好灾后恢复重建成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雅安发展振兴的强大动力。

芦山县委组织17个宣讲分团,运用通俗易懂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覆盖地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组织得有声有色。兰开驰来到飞仙关镇朝阳村文化活动室,实地督导芦山县十九大精神宣讲情况,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等坐在一起交流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兰开驰说,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听党话、跟党走,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朝阳村更好更快发展,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特别是乡村组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齐心协力同步奔小康。

时至寒冬,中高山地区贫困群众能否温暖过冬,兰开驰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双石镇今年拟脱贫贫困户朱加张、赵开芬、骆正华家中走访慰问,将过冬御寒的棉被、米、油等送到他们手中,与大家拉家常,详细了解吃、穿、医疗救助、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情况,认真检查精准扶贫帮扶记录卡、结对帮扶联系卡和贫困户收入明细卡。“通过危旧房改造提升,我们家的居住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家里种上了金银花,我们家今年人均收入可超过5400元”“村里给我提供了公益性岗位,吃穿都不愁了”……乡亲们向兰开驰讲述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家里发生的喜人变化,发自内心的喜悦洋溢在脸上。兰开驰嘱咐大家要坚定信心,感恩党的好政策,用勤劳脱贫致富。兰开驰说,各级各部门要念兹在兹抓好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在精准、细化、巩固发展、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回头看”“回头帮”、感恩奋进攻坚破难等方面再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确保实现再战再胜。要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对贫困群众温暖过冬进行深入摸底,统筹用好过冬保暖物资,加强温暖过冬监督检查,确保贫困群众温暖过冬。同时,结合“走基层”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雅安要实现发展振兴,产业是支撑。兰开驰来到佳艺化纤有限公司、四川博洋纺织有限公司和雅安迅康药业有限公司,进入工厂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发展规划、解决就业等情况。兰开驰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在雅发展信心,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做大做强。要围绕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推动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当地党委政府要主动为企业发展服好务,把产业发展和新村建设相结合,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推动产村相融,建设幸福美丽新村。要突出抓好“四大工作抓手”,大力实施产业发展提升工程,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经济质量,努力增强综合实力。

督导调研中,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雅安落地落细落实。要牢固树立感恩奋进的思想,巩固发展重建成果,推动灾区发展振兴,共同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雅安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一同宣讲督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