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成立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 校企联合共助电商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2-12 15:2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近年来,电子商务因其渗透性广、创新活跃、带动性强等优势,已逐步成为世界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为开创雅安市电子商务行业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12月8日,雅安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在四川省档案学校正式成立并获得授牌。同时,这也是继雅安职业教育联盟、茶业职业教育集团、汽车职业教育集团后的又一校企联合的合作模式。

“近年来,雅安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发展,在繁荣市场、扩大居民消费、降低物流成本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今年1—10月,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9.67亿元,高出全川网络交易额同比增速14.61个百分点,增长迅速。”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罗国强介绍雅安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后表示,成立雅安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依托全市生态、产业等资源优势,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与传统行业渗透融合后的必然趋势。

据悉,此次成立的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拥有集聚电商企业、培育电商人才等功能,通过“订单班”分门别类地开展电子商务基础、操作及能力提升培训,增强人们运用电子商务创业增收的本领,并直接实现学校与合作企业对接,一对一培养和输送人才。

“学校去年设立了电子商务专业,现已有200多名在校学生,虽一直对外输送专业人才,但无法真正了解到企业需要哪类人才,因此按照专业对接产业、工学结合的模式,促进职业教育深度融入产业链,是非常重要的举措。”四川省档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宏介绍,通过在校专业教师定期到合作一线实践,企业一线技术专家定期到学校承担教学任务的制度,为学生将来的就业和发展提供了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