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项目在雅安正式签约

www.scol.com.cn  (2018-01-11 16:1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11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市人民政府、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在雅安举行了“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主持,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志忠,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和民;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全胜,市政府副市长、雨城区委书记衡彤;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回全福等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据了解,“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项目旨在通过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大熊猫保护技术支持,雅安市人民政府保障基地所需土地资源、提供基础市政基础设施,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与运营,共同打造兼具大熊猫生态保护、大熊猫文化研究、科普教育功能的旅游研学基地。

签约仪式上,兰开驰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承诺,雅安将全力以赴抓好三方合作协议的落实,尽力为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项目的落地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推动项目的建设。同时也希望通过三方的真诚合作,推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技术优势与雅安资源优势进一步融合,推动大熊猫保护与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推动雅安大熊猫品牌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志忠表示,建立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是充分发挥独特的大熊猫资源和大熊猫文化品牌优势加速大熊猫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发展优势转化的重要举措。

签约式上,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瑾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以及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仁园共同签订了“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三方签约完成后,雨城区人民政府还与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周公山旅游度假区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项目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为发挥雅安独特的大熊猫资源和大熊猫文化品牌优势,搭建大熊猫生态保护和文化研究利用平台奠定了良好开端,对雅安加快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加速大熊猫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发展优势转化,打造“国际熊猫城”旅游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