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检察机关2018“检察夜校”第一课开讲

www.scol.com.cn  (2018-01-31 22:28: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1月31日晚,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四楼会议室灯火通明。课程还没开始,该院50余名干警已经早早来到座位上。19时,雅安市检察机关2018年第1期“雅安政法·文化大讲堂—检察夜校”准时开课。本堂课由雅安市委党校副校长、雅安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国先主讲,他用了2个小时的时间,深入浅出的对“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进行解读。本期夜校由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杰主持。

“信仰对民族和国家,有着重要的意义。”杨国先讲道,“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习党的领袖、老一辈革命家、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和革命英雄的崇高精神和道德风范,真比、实看、细照、笃行。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人。”

听完讲座后,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年轻干警张璇说:“从去年开展‘检察夜校’开始,每一次学习都会带来不同的感悟,这次也同样收获颇深。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会认真学习,立足工作实际,为法治雅安、平安雅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2017年3月1日晚,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夜校”正式开班以来,已授课9期,内容涵盖检察业务、检察素质提升、心理辅导咨询等方面。每一次授课内容,都会通过电视电话视频形式,让8个县(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同步在各单位组织学习。经过持续“充电”,进一步增强了检察人员的执法办案能力、创新能力,雅安市检察机关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极大增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