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预备车辆、增派人手,雅安各车站积极应对春运

www.scol.com.cn  (2018-02-01 22:4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乘客正在排队购票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 杨路铭 文/图)2月1日,进入“春运”的第一天,上午9点,雅安市西门汽车站,车站内乘客早已熙熙攘攘。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包,乘客正有序不稳地等待着购票、检票。

为保障乘客的安全以及乘车体验,西门车站在春运前,开展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应急能力,以及职业服务素质。“为了缓解线路压力,我们准备了10辆应急储备车,哪条线路压力较大,就调往哪里。”西门车站经营科科长刘四忠介绍到,“在春运期间,我们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放弃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应对春运。”

乘客正在等待检票上车

春运期间,除了激增的人流量之外,更大的压力来源于乘客携带的大量行李,针对这种情况,西门车站采取应急方案,增设一台安检机子,同时增加了5名安检人员,保障乘客安全、快捷的通过安检。同时西门车站安检人员也提醒大家,由于回家过节,乘客大多带了很多年货,包括酒类,度数高的酒类属于危险品,为方便大家出行,以及出行安全,请不要携带上车。度数低的酒也只能携带适量,并且要确定包装是完整。

在西门车站的售票大厅,此时乘客也正排着队在购买车票。不远处的4台网络自动售票机前,也排着不少人。“我是前天在网上购买的票,现在比较方便,可以提前10天购票,有没有票一目了然。一般都是提前几天就准备好,也不用担心买不到票。”汉源县九襄镇的乘客刘向阳说到,据了解,除了到车站售票大厅购票之外,民众也可以通过四川票务网、携程网等多家网站购票。

乘客在候车大厅

与西门车站跨地市线路较多的情况不同,旅游车站区县线路较多。“今年学生放假时间与在外务工人员的返乡高峰期错开,所以今年的春运高峰期应该在2月10日左右到来,压力方面预计也比昨年小。而节后的高峰期,预计在2月24日左右。”对于今年已经到来的春运,旅游车站负责人双利国表示,“各区县道路路况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很多民众愿意自己开车回家。同时道路的改善也增加了我们的运输能力,以宝兴为例,以前跑个来回需要6个小时左右,而现在只需要2个多小时。今年压力有所减少,我们也有信心应对春运压力,确保民众安全、顺利返乡过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