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茶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速 2017年综合产值160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2-05 17:4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2月4日,记者从在雅安举办的“新时代茶产业春天的思考”座谈会上获悉,2017年,雅安茶产业发展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品牌推进年和四川省政府打造千亿茶产业等机遇,围绕“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两大区域品牌,通过建基地、搞加工、拓市场、创品牌、促融合“五大举措”,推动雅茶产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促进雅安从茶叶资源大市向茶业强市跨越。

2017年,雅茶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速。雅安茶园面积稳定在100万亩左右,其中投产茶园面积70.2万亩,新增4.15万亩,同比增长62.8%;农业(鲜叶)收入31.85亿元,增加3.75亿元,同比增长2.12%;综合产值160亿元,增加10亿元,同比增长10.67%。茶叶面积、产量、产值位于全省前列。

2018年,雅茶发展将充分发挥雅安生态、资源、产业等基础优势,进一步提升“蒙顶山茶”荣获“中国十大茶叶品牌”的影响力,通过实施知名品牌引领、生态茶园提升、科技人才支撑、龙头企业带动、市场渠道拓展、茶旅融合升级等重点举措,推进雅茶产业品牌化、生态化、标准化、园区化、信息化、茶旅一体化,不断提高雅茶品牌知名度,促进雅茶产业快速转型升级。预计在2018年,全市优质茶叶面积将稳定在100万亩,茶叶产量达9万吨以上,综合产值超过200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