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家建言献策 助推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2-06 11:01:3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茶产业春天的思考”座谈会在雅安举行

2月4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等联合组织的“茶产业春天的思考”座谈会在雅安市举行。与会专家就茶叶行业未来发展预测、茶园科学管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共同为中国茶产业以及雅茶的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2017年,中国茶叶总产量与农业产值继续增长,产品质量持续向好。但受宏观发展态势不明朗等因素影响,消费总量增速持续趋缓,去库存任务依然艰巨。同时目前,雅安茶园面积达100万亩,接近全省面积的1/5。

对此,有与会专家提出,要实践

“茶+”模式,整合资源,构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产业发展新逻辑,创新茶叶消费模式,通过科技创新、工艺革新等方式,推动茶产业由加工、制造向智造阶段转型升级。

“要敢于创新。”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士康认为,可通过开发“茶+矿泉水”“茶+酒”等不同饮品,促进茶文化的多元融合,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喜爱上茶文化,进而扩展茶产业的消费群体。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还共同发出了倡议,提出中国茶业必须进一步加快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国茶,世界品”再铸新辉煌、书写新篇章。

记者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