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一杯热水 温暖回家路

www.scol.com.cn  (2018-02-07 15:0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2月7日上午10时,室外温度只有5℃。在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的春运检查服务点,从大巴车走下来的乘客王永才,接过民警递过的一杯热水,猛地喝了一口,嘴巴吐出一口热气:“终于暖和了。”热腾腾的热水喝下,乘客司机们从心底感受到这份由交警们在寒冬中送上的温暖。

“我们这个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点从1月31日起设置,会持续到3月12日春运结束。”中队长赵海峰告诉记者,“我们这个服务点会保证24小时都有执勤警力,除了检查过往车辆,还会为司机乘客进行春运安全行驶的宣传,为有需要的司机乘客服务。”

热水、应急药品……记者看到,服务点虽小,但供应物却比较齐全。“现在天气依然寒冷,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做好执勤和服务工作,为过往车辆提供热情和便捷的服务,保证旅客们能平平安安回家过年。”副大队长练小川介绍,我们大队共有5个中队,在每个中队都设置了服务点。其中,一中队是24小时执勤,二中队和五中队是12小时执勤,三中队和四中队是流动服务点。

练小川说,从2月1日春运启动以来,平均每天有300-400辆七座以上面包车及大巴车路过这5个服务点,“我们除了给司机乘客服务,每天还会发放400份左右的交通宣传资料,希望大家既能平安返家,也能向家人朋友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据记者了解,依往年春运期间交通情况,在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所管辖道路中,国道108、国道318部分路段,以及碧峰峡、上里景区道路等路段今年交通流量会略有增加。对此,练小川提醒广大出行群众:“在行驶途中,一定要服从交警指挥,不要穿插行驶,做到有序通行。”

照片由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