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春日里盛开枇杷花 真稀奇!

www.scol.com.cn  (2018-03-15 14:0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刘逸梅 文/图)说到枇杷,“好吃嘴”们再熟悉不过了。雅安市石棉县作为“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每年4月起,都会有大量枇杷上市,也有不少“吃货”冲着甜蜜蜜的枇杷蜂拥而至。

说起枇杷,大家还感到熟悉,但你们知道枇杷花什么时节开放吗?每年10月,正是枇杷花开放的季节。3月13日,记者却在四川农业大学科研园区的一角,惊奇见到盛开的枇杷花,在十余株枇杷树上,缀着一簇簇黄白色的花朵,散发出一阵阵独特的幽香,凑上去一闻,感觉到沁人心脾的淡淡香气。

记者好奇打听得知,这些枇杷果树,都是由知名枇杷专家、四川农业大学果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清教授带领的团队,经过10余年的努力培育出的新品种。

王永清查看花势

“这些果树就像是我的孩子,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看一看,随时掌握它们的动态。”从1994年开始从事枇杷育种研究以来,王永清的生活就彻底和枇杷分不开了。“去年三月,这批枇杷树第一次开花,那会儿是真兴奋。今年,枇杷花再次如约而至,意味着这项研究实现了质的飞跃。”

据王永清介绍,传统的枇杷品种在秋冬开花结果。当温度降低到12℃以下,枇杷就会停止生长,所以传统品种的枇杷果子都会在枝头越冬。“冬天气温低,低温会使果实遭受冻害。”王永清说,“培育这些新品种,就是为了避免枇杷幼果在越冬的时候发生冻害,对生产、销售造成巨大损失,我们正在尝试将这些新品种与传统优质枇杷树进行嫁接,希望早日能实现新突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