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开展保密知识竞赛 强化保密意识

www.scol.com.cn  (2018-03-25 14:1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3月23日,雅安市开展保密知识竞赛,来自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的16支队伍,围绕国家保密政策法规的相关知识进行现场演讲和竞答。

“保密工作从来就不曾遥远,就在我们的身边,既有先进的励志模范,也不乏反面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和平时期,作为党和国家的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市委办公室代表队的参赛选手程煜明在演讲中通过几个详细的保密案例,举例表明自己对保密工作的认识,他认为,在工作上树立高度的保密责任意识非常重要。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慷慨激昂地演讲,全神贯注地答题,每个人都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和风采展示出来。

“时间仓促、专业性强,是我对这次比赛的两个最大感受,虽然竞赛题内容会涉及到平常工作,但毕竟范围太广泛,准备时间短,更考验平时的积累。”来自荥经县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杨茜茜说道。

“今年,不仅在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中进行《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普及和学习,市委保密委还把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作为重点内容,一旦发现问题,直接现场发出书面整改通知书,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曝光和通报,并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这样一来,便会对有关单位起到一定的警醒作用,扎实推动保密工作实行‘积极防范、突出重点、依法管理’的方针得到落实。”据雅安市国家保密局局长伍玫介绍,通过此次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对提高全市保密法律法规意识,推进保密工作开展,进一步维护国家、集体的安全和利益都具有积极作用。

最终,雅安市委办公室代表队以演讲第一、总决赛冠军的好成绩取得竞赛的胜利。赛后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保密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工作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