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雨城区成立全市首个乡村振兴学校

www.scol.com.cn  (2018-04-05 12:1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雨城区乡村振兴学校合江分校揭牌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张超 杨路铭 文/图)4月3日,雅安市首个乡村振兴学校——雨城区乡村振兴学校揭牌成立,同时,第一所乡镇分校也在雨城区合江镇正式成立。

据了解,乡村振兴学校主要注重农民教育培训,宣传“三农”政策,挖掘农村实用人才“宝藏”,培育新型农民,打造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土专家”,给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提供一个平台。

下一步,雨城区将按照“一校多点、发挥优势、规范管理、优化服务”的思路,聚焦农村青年党员、农村干部、农村致富能手、新型职业农民、农村退伍军人、大学生村官等重点培养对象,深入探索“健全一套保障、搭建五级平台、突出五大主题”的工作法,在各乡镇全覆盖建立“乡村振兴学校”分校,构建区、乡(镇)、示范片、示范基地、示范点五级办学网络。

雨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小平表示,办好办活“乡村振兴学校”要集群策、聚众智,希望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整体联动,统筹抓好阵地建设、师资调配、教学培训、教材编写等工作,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真正把“乡村振兴学校”办成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的重要阵地,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雨城方案”和“合江样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