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省广东商会企业家和小朋友一起感受茶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4-16 10:0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哇,这个茶园风景好美。”“快看,路边还有好多小野花呢。”又是一年采春茶的好时节,4月14日上午,雅安市天全县乐英乡爱国村的茶园里,正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采茶活动。来自四川省广东商会的30余名企业家带着孩子走进这里,体验采茶乐趣。

一走进爱国村的千亩茶园,视野开阔,眼前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水都让人觉得心旷神怡。上午十点,采茶活动正式开始。“只采茶树上的嫩尖尖,‘一芽一叶’最好。手指捏住毛尖下部,用力向上一提,而不能用指甲掐,会影响茶叶的色泽和口感。”参加活动的人员按照茶农的指导,用心的采花。静静采茶的潘绪鑫说:“采茶是个细活,要有耐心,孩子们需要这种历练。”

茶园里,家长和孩子挥动着手指,在茶树上“飞舞”着。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耐心采摘茶叶,感受触手可及的茶香。慢慢的,在他们共同努力下,每个人面前的竹篓,都逐渐满起来。

“我以前从没采过茶,也不知道茶叶长什么样子,今天到茶园才了解到。”今年9岁的马楚豪举起小背篓,一边展示他采摘的茶叶一边开心地说,“我觉得很好玩,茶叶摘起来也很有意思。我要把这些采到的茶叶,带回去给今天没来的家人喝。”

雅安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表示,“开展此次采茶活动,既让企业家们实地感受雅安茶文化,也希望通过这种体验形式,让他们对雅安能有更多了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