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两镇两村入选“四川省首批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镇拟命名名单”

2021-11-23 17:0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塘坝村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11月22日,省委宣传部发布关于“四川省首批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镇拟命名名单”的公示,拟命名发布100个样板村镇。其中,雅安市名山区茅河镇、天全县始阳镇入选省级样板乡(镇);荥经县新添镇庙岗村、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塘坝村入选省级样板村(社区)。

茅河镇盛产各类花卉苗木,其中茶苗产业闻名全国,全镇茶苗扦插面积达4000余亩,年出圃茶苗约8亿株,被誉为“中国茶苗第一乡”。始阳镇自古就是川藏线上的商贸集散地,未来五年,始阳镇还将努力建成“对藏物流第一镇、服务康藏第一城”。

庙岗村依托地处荥经县现代农业园区和新型建材产业园区“双区叠加”的优势,做深做细具有庙岗特色的基层“治理”+“服务”两篇文章,力争到2025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塘坝村依托云台山茶叶公园,打造近500亩提质增效示范茶园,实施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推动各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