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7个农产品入选2021“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2022-01-30 18:3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对2021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进行公示,其中,雅安共有7个农产品入选,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

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的为雨城猕猴桃、雨城红茶、雨城绿茶、名山蒙顶甘露、名山蒙顶石花、名山蒙顶黄芽、石棉黄果柑。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的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色、独特营养品质、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这些农产品可在国家相关平台上推广,也可在产品包装上张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统一标识。

近年来,雅安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天润雅安”市级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打造,积极构建“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体系,成功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6个,面积60.25万亩,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5个,面积27.33万亩。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成功创建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县。全市有效期内“两品一标”总数达410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