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④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1-30 19:0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召开2021年度总结大会;

出席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会;

前往镇村开展遍访和慰问活动

……

这一周

各县区“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传达学习贯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

主持召开六届雨城区委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关键重点,对照全面落实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八项重点任务”、事关雅安工作全局的“五大关系”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抢机遇、抓项目、育产业、促消费、添活力”的工作思路,持续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加快推动县域经济“三年三百亿、五年翻一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朝彬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和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先进乡镇、示范村和重点帮扶优秀村创建,梯次推进7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动花椒现代农业园区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稻蒜轮作粮经复合园区争创省级星级农业园区;规划建设特色果蔬、中药材种质资源库,加快“汉源红”区域公用品牌推广应用;推广“稻蒜轮作”“粮经复合”等种植模式,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产品和技术,抓好农业生态环保安全,做好农村交通运输、地灾隐患排查治理、农房安全等工作。

宝兴县委书记冯俊涛:

主持召开中共宝兴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13次(扩大)会议

1月27日,宝兴县委书记冯俊涛主持召开中共宝兴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1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等精神。

冯俊涛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细化分解任务,全力推动省“两会”安排部署落地落实;要保持发展定力,抢抓新一轮政策窗口机遇,树牢项目为纲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动宝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主持召开区委三届常委会第19次会议

1月26日,名山区委三届常委会召开第19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精神。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省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区”建设成果,认真梳理好全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把确定的各项任务举措细化好、落实好。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补齐短板、形成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出席县人民武装部党委全体(扩大)会议

1月27日,天全县人民武装部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强军思想和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天全县委书记、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余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力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强军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落实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要求,不断提高党管武装水平,稳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军地同心、群众参与,推进双拥共建、军民融合纵深发展。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出席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

1月28日,石棉县召开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雅安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精神,石棉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刚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军;县人武部要坚决把精力聚焦到练兵备战和国防动员的主责主业上来,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要深化双拥模范创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鱼水深情,大力弘扬双拥传统,在拥政爱民上主动作为;要扛起党管武装责任,为军队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军地一家亲思想,努力营造热心支持国防、齐心建设国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

出席雨城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会

1月24日,雨城区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会暨区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福强强调,要全面梳理道路交通、在建工程、油气管道和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灭火、小水电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始终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好春节期间及重要时间节点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等制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各有关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出席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1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后,芦山县赓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出席并讲话。

郑胡勇要求,要切实明确任务,开展最细最实的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活动,全力把问题排查彻底、整治到位。要用最实的举措,消除隐患,排除风险,坚决筑牢疫情防线、牢安全防线、森林防灭火防线及稳定防线。要切实压实责任,用最严的督查问责,确保“最后一米”落地落实。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出席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1月24日,名山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云峰强调,在交通安全保障、油气管道和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城乡消防安全监管、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极端天气防范处置等方面,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和杜绝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持续保持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高度警惕,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强化火源管控,强化巡查检查,坚决杜绝违规用火导致森林火灾;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抓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出席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1月24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在天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余力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地区排查管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社会稳定工作要坚持为民安民,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基层综治中心、党群中心、网格力量、社区民警等重要作用,增强群众安全感,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出席重要会议——

雅安市委常委、荥经县委书记李蓉:

出席荥经县2021年度总结大会

1月28日,荥经县召开2021年度总结大会,总结成绩、表扬先进、鼓舞斗志,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奋勇拼搏、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县委书记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蓉指出,2021年,全县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战疫情、抗洪涝、防风险、护发展、保稳定,基本完成“转型发展上台阶”各项任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亿元大关、达到82.7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跨过4亿元、达到4.26亿元。2022年,各级各部门要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再启程,紧盯目标不放松、接续奋斗不懈怠,用脚步和激情、智慧和汗水、拼搏和实干,展开现代化荥经建设新探索新篇章。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主持召开中共芦山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

1月25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主持召开中共芦山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会议审议了《芦山县楠栖民宿建设项目投资协议》《芦山县大自然特色民宿建设项目投资协议》《芦山根雕艺术城业态提升暨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投资协议》等有关文件。

郑胡勇指出,芦山县依托区位优势和金丝楠文化,大力发展精品民宿,推动城市提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打造精品民宿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相关责任,扎实推进民宿项目建设。要与企业做好沟通对接,在政策上予以大力支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民宿产业做大做强。

开展新春慰问、出席新春团拜会——

雅安市委常委、荥经县委书记李蓉:

前往花滩镇大理村开展遍访和慰问活动

1月23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县委书记李蓉前往花滩镇大理村开展遍访和慰问活动,实地查看民情、了解民意,帮助解决突出问题,给当地群众送去党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在花滩镇大理村村民杨其明、孙泽均、挖支瓦沙子家中,李蓉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悉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去春联、米、面、油等慰问品。

李蓉来到大理村光辉组,与镇、村干部及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脱贫群众收入、产业发展、基层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花滩镇大理村“走基层送温暖”文艺汇演活动现场,李蓉与全村百姓一同观看了《藏族舞》、小品《卡点》等节目表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出席汉源县2022年新春团拜会

1月24日,“百年家国梦 赶考新征程”汉源县2022年新春团拜会文艺演出精彩上演,为全县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代表中共汉源县委、汉源县人民政府,向全县父老乡亲和关心支持汉源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

他说,奋进路上,每一个汉源人,既是建设“阳光康养城”的参与者,更是推动“宜居新汉源”的奉献者。希望大家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自觉坚守,让汉源的天更蓝、水更清、花更艳;以“刀刃向内、崇廉尚实”的自我革新,让汉源的风气更正、心气更足;以“汉源有我,不负汉源”的自愿担当,让汉源的路更宽、县更强。共同绘就“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更为灿烂的“华彩篇章”!

宝兴县委书记冯俊涛:

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月25日至26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宝兴县委书记冯俊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党员、优秀人才、社区离退休党员、企业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社区离退休党员高光秋家中,冯俊涛与她亲切交谈,感谢她为基层工作所作的贡献,详细询问退休后的生活爱好、子女就业、老体协工作开展等情况。在穆坪镇教场街老党员杨方凯家中,冯俊涛同他聊家常、话发展,关切地询问老党员的生活起居及健康状况,希望老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宝兴各项事业发展。在雅安君禾铜业有限公司,冯俊涛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经营销售、疫情防控等情况和新一年的发展思路,对企业在2021年为宝兴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推荐